您好!欢迎访问重庆精测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行业新闻

联系我们

    重庆精测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陈先生

    手 机:13368185751

    邮 箱:jcscan@126.com

    网 址:www.jcscan.com

    地 址:重庆北碚区龙凤三村26号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三维扫描仪测量直升飞机这都不是事!

浏览量:2317 发布时间:2018-08-11


-------------------------

3D扫描技术改变世界

直升机封面图.jpg

直升机的研制一个小小的细节就可能造成研制过程停滞不前或者装备性能不达标,因此一种高精度的三维数据获取方式对直升机逆向带来极大的助力,帮助研发人员更好地理解设计理念、技术细节和技术路线。

重庆精测科技客户:某高校工程学院

扫描对象:直升机整机

扫描设备:HSCAN771三维扫描仪&HSCAN

扫描需求:获取完整高精度的整机三维模型。

目的:为直升机后续的改装提供数据支持,提升对直升机研制更直观更全面的理解从而获取科研进展。

 

关键问题


这次扫描的直升机有多大?

机身长度:9m;旋翼桨叶展开长度:13.5m,机身高度:4m;如下图所示:


为何要对直升机进行三维测量

高校工程学院需要对整架飞机进行逆向造型,一方面以便对其进行改装,另一方面通过逆向的过程对直升机的设计有更深一步的认识,在科研上取得进展。


直升机3D扫描的难点在哪?

飞机体积较大,普通的三维测量设备难以测量,如拍照式三维扫描仪便携性差,视野范围局限,难以一次性获取完整的飞机三维数据。因此需要一种便携、高效的三维测量方式来完成。



重庆精测科技的HSCAN771三维扫描仪结合HSCAN全局摄影测量系统可以方便快速获取飞机表面的三维数据,无论是大曲面机身还是狭小的机舱室,HSCAN771都能轻松扫描,一次性获得整机完整的三维模型。

 

三维测量解决方案


重庆精测科技技术工程师通过对此次直升机三维测量的需求评估,考虑到飞机的体积和精度需求,采用了扫描速率高达48万次测量/秒的HSCAN771三维扫描仪和HSCAN全局摄影测量相结合的测量方案,进行直升机的三维测量。HSCAN全局摄影测量可大幅提升三维扫描过程中的体积精度,精度高达0.02mm+0.025mm/m,使对整机和零部件的三维测量精度达到客户预期的效果。

测量设备


prince1logo1.jpg

① HSCAN771三维扫描仪

全局摄影透明.jpg

② HSCAN全局摄影测量

 

直击现场:测量过程


直升飞机三维扫描 (2).jpg

直升飞机三维扫描 (1).jpg

直升机三维扫描现场

对直升机玻璃窗进行喷粉处理,以获取其三维数据

直升机stl.jpg

获取直升机stl三维数据

 


在军事技术领域,逆向工程的应用相当广泛,三维测量可大大提升逆向工程的效率,大大缩短外型逆向的周期,3D扫描技术可帮助研发工程师更便捷地获取灵感,更好得理解设计理念和技术细节。重庆精测科技能为中大型物体三维测量提供全球领先的三维测量技术,帮助设计研发解决测绘难题


下一页:三维扫描仪应用市场广阔 发展空间巨大
上一页:颠覆传统检测,十分钟完成一台汽油机缸体3D检测!

陈先生:13368185751

Copyright © 2018-2021 重庆精测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渝ICP备18008173号-1